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加大全民普法力度

福清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2018-04-26 10:30: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6日讯(记者:滕端钦)4月24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召开的“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我市普法依法治市成员单位联络员、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司法助理员、各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在福清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要把宪法教育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的基础工作,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开展青少年宪法教育,以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为抓手,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要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宪法进基层活动,使宪法走进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要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境内宣传和境外宣介相结合,讲好中国宪法故事,确保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声势大效果好。

  会上,北京市、浙江省、广东省作表态性发言。

  我市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组织开展宪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包括党委(组)中心组专题宪法学习、宪法主题系列微讲堂活动,基层宪法主题宣讲、宪法主题志愿活动,中小学宪法主题班会等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不断提高宣传活动覆盖面、影响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