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妇联推动普法活动进村居、进家庭、进校园

2018-03-16 08:49:53来源:福清市妇联

  近期,为了贯彻落实福清市委、福清市政府“平安福清”建设要求,扎实推进福清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儿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践行法治精神。福清市妇联多次组织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开展“三八维权月”法律“三进”系列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村居、家庭和校园。

  3月8日上午,福清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音西街道珠山村,开展送法进村居活动。现场,福清市妇联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妇女权益保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向妇女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册共计200份,号召广大妇女群众要知法、懂法、守法,合理用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还邀请了“女律师维权团”的律师到现场为居民答疑,姐妹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律师均耐心解答,为姐妹们提供义务法律咨询。

  集中宣传活动后,巾帼志愿者们从珠山村村委出发,沿途来到群众家中,向妇女群众们发放宣传资料,以家庭为宣传对象,以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弘扬法治文化为主要内容,积极引导家庭成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逐步根植在每个家庭成员心中。

  3月14日下午,福清市妇联携手爱心妈妈来到阳下街道北亭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们通过法规讲解,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现场还和同学们进行游戏互动,寓教于乐,以求在轻松的普法氛围中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福清市妇联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学习礼包。

  福清市妇联希望通过法律“三进”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深化“平安家庭”内涵,助推“平安福清”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