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高山司法所联合律师事务所开展送法进乡村律师咨询活动

2018-03-01 00:31:25

  “‘一村一居一顾问’是一个双向受益的模式,不仅解答了百姓的需求,同时也拓宽了我们司法所处理矛盾和纠纷的渠道,让我们可以为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搭建做出一点贡献。”2018年2月27日上午9时,福清市司法局高山司法所联合福建海江律师事务所走进西江村开展“一村一顾问·珍爱信用”系列送法进乡村律师咨询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

  据悉,“一村一顾问”系列活动旨在提升打造“短时便民法律服务圈”,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分享公共法律服务发展的红利。该活动分为两个现场,第一现场,由高山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涉及到的商品欺诈、贷款信用、合同诚信等相关问题提供面对面普法宣传,并分发12348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折页。第二现场,由福建海江律所法律顾问林洪律师围绕“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主题为在场群众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意见,帮助群众答疑解惑,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信用观。两个现场互动有序,场面有条不紊,群众提问积极性颇高,得到了当地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目前我们已全面实现24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形成了“一村一居一顾问”的基本工作格局。这一活动的开展,既普及了法律常识,又激发了律师参与乡村公共法律服务的主观能动性。下一阶段我们还将继续推行这样形式的活动,为群众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真正让群众体会到家门口的法律服务。”福清市司法局高山司法所负责普法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