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阳下司法所普法宣传进校园

2017-12-20 01:21: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卢文明)  12月15日,阳下司法所联合福建闽律律师事务所到阳下北林小学,为300多名师生作法治讲座。

  讲座中,钟华珍律师根据小学生年龄段特点,从法理名词入手,介绍了什么叫“未成年人”、“法律”、“违法”、“犯罪”,让同学们对法理名词有个初步的认识。从学生如何养成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入手,将好的习惯与不良习惯与法律进行对接,让同学们认识到平时生活与学习习惯与法律的联系。同时,钟华珍律师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引导学生如何拒绝校园周边不健康食品,如何防止被陌生人拐骗,如何杜绝校园欺凌、抢劫、打斗等治安违法行为,如何爱护学校公共财产等。

  活动中,阳下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师生分发《青少年学法500问》、《七五普法宣传手册》、“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知识”、“平安阳下宣传知识”等材料500多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