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市委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举办第二期“党的书记说治理”活动

2017-11-22 01:39: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2日讯(记者:杨国才)  11月20日晚,市委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举办第二期“党的书记说治理”活动。王进足、张帆、林中、林健等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负责人、组织委员以及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了活动。

  当晚,8个镇街的“一把手”先后上台发言。玉屏街道介绍了“评星级”、“共建、共治、共享”和“巷长制”模式,对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面貌的推广和借鉴意义;龙山街道以倪埔村治理为例,介绍了“抓队伍强班子,抓民生促发展,抓稳定促和谐”的“三抓三促”手段,让后进村转变为先进村的作法;渔溪镇以建新村为例,分析了农村社会治理既要坚持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又可综合施策、精准治理,推进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一都镇以王坑村社会治理创新为例,重点介绍了“村民说事,集中办事,及时办事,定期说事”经验对基层村庄治理的借鉴意义;海口镇从岑兜村治理实践谈“党建引领,多维治理”对农村治理的作用,用真实的数字强调信访维稳工作应关口前移、防范在前;港头镇介绍了草柄村从落后村实现华丽转身的做法以及镇党委政府的“五个一”的乡村治理理念;江镜镇以南宵村的发展为例,从“谁来治理、怎么治理、如何有效”三个方面阐述了“三项制度”、“五步议事”等典型做法,展示了通过党建引领、能人治理、民主决策,实现村庄软硬件共建共治共享的真实过程;东瀚镇结合该镇的人文地理和自然环境,提出了党建引领、资源开发、政策扶持三大举措对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意义。

  市政协主席林健对8个镇街的发言内容进行点评。他说,各镇街结合了各自实际情况和实践经验,既分享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招实招,也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做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他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以十九大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入探索,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方法新思路,全面提升福清社会治理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