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村村有巡逻 人人保平安

福清开展万名党员志愿者巡更保平安活动

2017-09-08 12:2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卢贤明) 记者从市委政法委获悉,9月1日至5日,我市开展万名党员志愿者巡更保平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9月1日23时许,玉屏街道西云社区党员巡更队巡逻至西门街时,发现一名醉酒男子躺在路边,便上前询问该男子。但该男子烂醉如泥,言语不清,巡更人员只好向社区干部汇报,社区干部闻讯后赶到现场察看,并将其护送至社区临时安置点。等到醉酒男子稍微清醒后,巡更人员从他手机中查到其家属的电话,便通知其家属赶到社区。随后,巡更队员还协助其家属合力将醉酒男子送回家中。事后,该男子对社区巡更人员感激不尽,并表示今后也要加入社区巡更队,为群众做实事。

  9月2日2时45分许,音西街道马山村党员巡更队在马山村巡逻时,发现一名30多岁的女子,头戴遮阳帽,面戴口罩,身穿暗褐色长袖外套,独自一人在村中行走。巡更队员方国滨立即上前询问,该名女子声称她来福清投奔老乡,但她神情慌张,并匆忙离开了现场。巡更队员觉得不对劲,立即联系在村中另一队巡更人马,联合查找该女子。经过仔细排查,最终在村里一民宅中找到了该女子。当时她正躲在围墙背后,于是巡更队员将该女子带回马山村委会进行询问,但该女子对巡更队员提出的问题答非所问,并拒绝提供身份信息。巡更队员通过调取监控画面进行比对,发现该女子与前一段时间村里监控探头拍到的女窃贼极为相似。于是,巡逻队员立即报警,并将该女子移交音西派出所处理。事后得知,该女子为四川籍外来流窜人员,她已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9月2日21时许,玉屏街道幸福社区党员巡更队在巡逻时途经翰林天下小区附近的红绿灯路口,发现有2名男子驾乘一辆两轮摩托车,行驶不稳,差点撞车,疑似酒驾。巡更队员上前询问其是否饮酒,一股浓浓地酒味扑鼻而来,而且这2名男子情绪激动,差点与巡更队员发生争执,并企图逃离现场。为此,巡更队员及时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这2名男子承认自己喝了两三瓶啤酒,于是民警将酒驾男子和车辆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和处理。

  连日来,阳下街道的30名巡更队员也在每天晚上骑行巡更保平安。他们在自行车上安装大灯,一同出发,巡逻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