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输错账号获取他人隐私 以此要挟难逃法律制裁

2017-08-08 13:30:1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 石冰莹)  因为放纵自己的好奇心,心生恶念,贪图小利,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近日,被告人胡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福清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6年下半年的一天,胡某在操作自己经营的店铺监控视频时,不小心输错账号最后一位数字,进入后发现画面是一户人家中的客厅,胡某猜测是误入了他人家中安装的网络摄像设备。

  因好奇心驱使,胡某后续又多次用手机登陆该户人家即被害人李某家中的视频界面,观看李某在家中活动情况,并发现了李某的个人隐私。

  2017年2月份,胡某在笔记本电脑上多次登陆被害人李某家中网络摄像设备账号,并将李某个人生活中隐私视频下载下来,预备着将来没钱时,以此要挟李某来勒索钱财。

  3月31日,胡某通过视频监控操作界面中的IP设置,找到李某的手机号码。之后,胡某多次通过微信、短信将涉及隐私的视频截图发送给李某,并威胁李某,扬言要在互联网上公开被害人的隐私视频,向其勒索钱财人民币5万元。

  4月6日,李某报警。4月12日,胡某因李某仍未付款,便在互联网上发布了李某部分隐私视频,并再次威胁李某,无奈之下,李某只得将人民币3000元存入一银行账户内,并将该银行卡账号及密码告知胡某。同月27日,胡某落网。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使用网络监控设备时要注重安全性,应尽量设置密码,以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