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瑞云社区举行警民恳谈会 加强社区综合治安管理

2017-06-13 15:44: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林明)  为进一步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加强社区综合治安管理,提升辖区居民防盗防火防骗意识,6月11日,龙山街道瑞云社区邀请龙山派出所民警和辖区居民召开警民恳谈会,为社区治安管理工作出谋献策。

  在恳谈会上,龙山派出所民警向与会的40多位居民通报了瑞云社区1—5月份的治安状况,对社区治安形势进行了分析,重点对老年人电信诈骗和金融诈骗进行分析,讲述了信用卡诈骗、网上购物诈骗、电话诈骗等多类诈骗事件,并针对如何加强识别网络诈骗提出了相应的防范对策,有效提高了居民的自主辨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技能。会上,社区工作者还向居民发放《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手册》、《防诈骗知识》和《安防知识》等防范资料和手册。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次警民恳谈会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了解龙山派出所工作和社区治安情况,拉近居民和片警之间距离的大平台,民警们带来的防诈骗知识对广大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起到积极的警示作用,为创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