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儿童消费市场监管

2017-06-09 10:30:3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 余娇)  连日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儿童消费市场监管,净化消费环境。

  该局适时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选购儿童用品时要查看“3C”认证及QS标志等。同时,开展“消费安全进校园”活动,分发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宣传资料,向学生们讲授识别“三无”、劣质食品的方法。此外,以校园周边小食杂店、文具店、商超为重点检查场所,严查销售假冒伪劣、质次价低等对儿童有害的商品,并对在用的儿童游乐设施和游乐场的运行状况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在学校及周边公示举报维权电话,快速受理投诉,做到限时办结、及时回复。据悉,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消费知识进课堂活动2次,检查经营户1156家,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27份,收缴不合格儿童产品30余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