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江镜镇开展海堤应急抢险演练活动提高防灾抗灾能力

2017-06-08 10:35: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陈生)  汛期来临,为提高防汛指挥决策能力,近日,江镜镇在陈厝村海堤开展2017年海堤溃堤应急抢险演练活动。该镇干部职工、城管人员、志愿者等约百余人参加演练。

  “报告,水位上涨,已经超过安全警戒线,情况十分危急!请指示!”陈厝村巡堤干部将陈厝海堤发生险情情况向村主任汇报。

  “收到,立即停止一切生产活动,并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随后,陈厝村村主任立即向江镜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林建忠报告海堤滑坡情况,并请求支援抢险。林建忠当即下达抢险命令。

  紧接着,陈厝村防汛铜锣敲响,演练正式拉开帷幕。随后,近百名人员分为工程抢险组、治安保卫组、卫生救护组、综合组、转移安置组、学校安全组等,按程序安排进行演练。在现场,一个个身穿迷彩服的抢险队员有的负责疏散人群,有的负责铲土、有的抢装沙袋,有的负责搬运,冲向坍塌处……经过近一小时的突击抢险,基本完成坍塌海堤封堵防护任务,排除了险情。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