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东张镇联合国土部门开展汛期防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17-05-25 09:51:1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盼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陈盼兰 通讯员 雨辰 陈环)  “少林村的峰头地质灾害点发生滑坡了,大家赶快撤离。”5月24日上午9时许,东张镇少林村拉响警报,村干部、民兵敲着铜锣奔走相告,救援人员携老扶幼,帮助村民沿着规定线路有序撤离。这是由东张镇、市国土资源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汛期防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在强降雨的诱发下,少林村峰头地灾隐患点发生石头滚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形下,东张镇立即启动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综合协调、紧急抢险、检测调查、后勤保障、医疗卫生、治安保卫6个工作小组按照应急预案密切配合,用最短的时间引导群众安全撤离危险区,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整个演练共有机关党员干部、各村(居)主干、部分地灾威胁户等90余人参加,并邀请全市各镇街国土所所长到现场进行观摩。

  据介绍,通过此次应急预案演练,提高了东张镇干部群众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协调能力和防灾自救意识,进一步推动了东张镇做好地质灾害的防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