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福清召开“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联席会议

2017-05-25 09:03: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林明)  5月24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有关单位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晓晖参加会议。全国普法教育活动办公室副主任陈宣亮、省关工委副秘书长周保俤到会指导。

  会议解读了我市“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实施方案,并部署了相关迎检工作。据悉,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推进法制福清建设,我市于去年4月份正式启动第三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一年来,各级各部门通过发放普法读本,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和普法教育活动,推广青少年普法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全市中小学及青少年学生中掀起了普法学习和普法教育热潮。

  罗晓晖指出,今年下半年,我市将迎来“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的检查,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和分工,密切协作,共同推进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和序时进度,抓好申报工作;市普法办要会同市关工委、司法局、综治办和教育局等部门,对迎检工作进行再检查和再督查,推动活动整体平衡向前推进,不能完成任务的部门和学校,将被追究责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