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普法责任“包产到户”

福清明确普法主体责任和工作机制

2017-05-16 00:51: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滕端钦)  近日,我市下发《2017年福清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普法主体责任和工作机制,全面建立“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制度。

  据了解,《2017年福清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明确了普法责任主体、普法内容、普法对象、宣传载体、活动方式、实施时间等内容,保证了各级各部门皆有“责任田”,每个单位都有“承包地”,真正做到了普法责任“包产到户”,为我市各国家机关实施精准普法,准确把脉我市普法需求,提升普法工作实效提供制度保障,有效推进了“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同时,这也意味着我市的普法工作已从司法行政部门的“独唱”转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合唱”。

  据悉,市依法治市办将定期对我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推动形成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