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专盯高档车 盗窃车内物

2017-05-16 00:06: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 石冰莹)  两次盗窃被罚仍不思悔改,再起歹意,专盯宝马、奔驰等高档车伺机下手,半月内砸车窗盗窃,疯狂作案30余起。近日,被告人张某被福清检察院以盗窃罪提起公诉。

  2016年底,被害人林某、张某、何某等多人一大早便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自己停放在路边的车辆无端被砸,车内香烟、茶叶、白酒等物品不翼而飞。接到被害人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通过比对监控视频,警方认定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布控蹲点,将目标嫌疑人张某等人一举抓获。

  据张某供述,因为其一直没有生活来源,年关将至便想走捷径捞一笔快钱,从2016年12月28日开始至2017年1月9日的夜间,前后34次驾驶着两轮助力车在福清辖区内的大街小巷“游走”,窥见停在路边的小车且四周无人时,便用随身携带的手电筒观察车内情形,判断车内可能有财物后,即动手用事先准备的螺丝刀砸破车窗玻璃,伸手将车内的财物取走。截至目前,侦查机关共找到37名被害人,被盗物品涉及茶叶、白金戒指、香水、香烟、现金等物品,共计价值人民币14668.65元。

  检察官提醒:

  近期,福清检察院已起诉3起砸车窗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手段恶劣,不仅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益,还给市民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安全感,检察机关对该类犯罪行为将依法严惩、绝不姑息。鉴于此类案件的不法分子多选择在凌晨时分下手,且被盗车辆多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防盗意识,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贵重物品和钱财不宜久置车内,尽量做到物随人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