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雇工受伤起纷争 人民调解化矛盾

2017-05-16 05:06:1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高晶晶 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高晶晶 滕端钦  通讯员 晓娟)  5月11日,龙江街道调委会成功调处了一起雇工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据了解,2017年4月,外来务工人员吴某受雇于林某在苍霞村某工地当水泥工,工作仅3天后吴某在砌砖时不慎从2米多高的架子上跌落,送医治疗花去各种费用共10000余元。期间,包工头林某已经将医药费垫付,但双方就涉及之后的一次性残疾补助金等赔偿问题发生纠纷,数次协调无果。在吴某住院的第10天,林某就暂停了医药费垫付,吴某的儿子在诉求多部门后,找到了龙江司法所,希望司法所能够帮助他们维护权益。

  龙江司法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刻联系了包工头林某,林某认为吴某在他的工地就干了3天,他已经及时地支付了医药费,而且吴某已经恢复差不多了,拒绝支付后期赔偿。专职调解员得知林某的抵触心理后,邀请龙江法律援助站律师一起做林某思想工作,由律师告知林某关于劳动者人身损害赔偿的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要求林某也能够考虑人道主义尽力多赔偿受害者。经过工作人员几个小时的说服教育,林某终于表示愿意一次性支付现金2万元给吴某。吴某及其家属非常满意,对司法所工作人员帮他维权表示感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