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面对面交流法律知识

2017-05-16 08:05: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薛黎静)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音西司法所近日联合福建师大法学院在康辉中学开展了以“青少年维权,平安建设与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以讲座授课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外,还让法学系学生与中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将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创新的寓教于乐的法制宣传活动,深受1000多名师生的好评。

  当天的讲座上,张顺周讲师结合各中小学校近年来发生的违法犯罪案例及青少年心理、生理特点作了专题辅导讲座。他通过详细讲解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来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学习法律知识,张讲师以案例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为康辉中学高二年段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