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高山司法所差异化个性化指导村居人民调解

2017-05-02 11:12: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杨国才 通讯员 杨燕玲)  为进一步提升村居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强化基层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调解维护辖区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4月19日,高山司法所举办2017年第二季度人民调解员专职培训班,24个村居首席调解员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采取“点对点”差异化、个性化的指导方式, 把24个村居划分为三个工作片,各工作片区分别指定1名专职调解员为工作片长,点对点指导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工作。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各类民间纠纷排查调处程序、口头调解技巧、证据如何收集以及人民调解文书格式的规范化制作。

  据介绍,本次培训是该所继上季度专职调解员培训的二次拓展和延伸,目的是通过“以点带面、差异性指导”的新模式,进一步探索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的实践性技巧,最大限度地实现基层人民调解保维稳、促和谐的调解功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