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建房污邻家 退让止争端

2017-04-18 00:50:3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林超)  4月11日,东瀚司法所调解人员圆满解决了一起邻里间因建房引发的矛盾纠纷。

  3月13日,东瀚镇大坵村村民杨某来到东瀚司法所申请调解。杨某称,自己近期正在建房,导致水泥浆溅到邻居林某的私家车上,杨某愿意联系熟人为林某处理私家车,但是林某拒不接受,还提出高额赔偿。

  接案后,调解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该所工作人员通过调查发现,杨某建房的泥浆不但弄脏林某的私家车,还影响了林某的围墙、大门等等,而且杨某建房所用的建材都紧紧靠着林某的墙面堆放。因为影响范围颇大,所以林某才提出高额赔偿。由于当日天色已晚,且林某不愿配合,调解工作无法开展。

  由于双方当事人都不愿意到司法所进行调解,工作人员只好多次前往大坵村调解。调解人员发现,林某虽然提出赔偿有理,但是数额过高,而且一直不愿意降低数额,杨某则很想了解此案,由于纠纷僵持不下,杨某建房手续一直未办理,而林某也借此“软肋”来处理事情。

  了解到这一情况的调解人员,第一时间找到林某,向林某告知,虽然林某提出赔偿有理,杨某违建违法,但是林某若以此为由变相提出高额赔偿,那么有可能触犯法律。经过所工作人员耐心释法,林某才得知自己险些因不懂法而违法。最后,在调解员的建议下,林某提出了在合理范围内的赔偿金。另一方面,调解人员劝说杨某,虽然林某提出的金额还是略高,但还是在可接受范围内,况且杨某自己本身也存在过错。最终,双方达成协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