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误挖祖坟起纠纷 耐心调解化矛盾

2017-03-30 13:30:4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林超)  近日,东瀚司法所经过5个月的努力,终于圆满解决一起纠纷,双方签署并履行了调解赔偿协议。

  去年9月份,东瀚村村民江某情绪激动地来到东瀚司法所申请调解。原来,江某位于该镇文山村的家族祖坟,因村民林某建房扩建围墙,不慎对江氏祖坟造成了一定的损坏。身为江氏族人的代表之一,江某对此十分愤慨,在私下与林某协商不成的情况下,申请人民调解与法律援助。

  江某提出,希望林某能赔偿5万元用于修缮祖坟,另外再要赔偿其族人精神损失费10万元。司法所领导与调解员第一时间到林某家走访并且前往实地察看被损坏的江氏祖坟,了解事情经过。林某承认事实并愿意赔偿,但是对江某提出的赔偿要求无法接受。于是东瀚司法所开始了漫长的调解工作。由于江某以风水被破坏、族人精神损害严重为由坚持要10万左右的赔偿金,使得调解一度陷入僵局。

  今年1月份,东瀚司法所邀请东瀚镇综治办和纪检等单位多位领导,从法律法规到风土人情方面,耐心细致地做江某的思想工作。终于打开缺口,江某愿意降低赔偿数额。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司法所坚持不懈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终于在2月10日定下了具体赔偿数额签署了调解协议,并于当日双方履行协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