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通道停车引发纠纷 相互让步化解怨气

2017-03-30 13:18: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翁坤仁)  日前,宏路司法所经过多次调解,终于成功地将一起因停车引发打架、被警方立案的邻里纠纷化解。

  原来,正月里的一天,当时宏路村村民小钟的侄儿将车辆停靠在自己通道上,被小董看到了,小董认为这样停车已经影响到她院子大门的通行。双方意见不一打起架了,最后被宏路派出所带到所里教育,但仍然无法化解纠纷。于是民警就把双方当事人带到宏路司法所,考虑用司法调解的办法来解决纠纷。

  宏路司法所专职调解员受理调解申请后,立即开展调解工作。据了解,此次纠纷涉及的通道系小钟自己筹钱购买的土地,并非历史形成的公共通道,小钟的家人认为小董无权使用,更无权干涉小钟停放的车辆。而小董认为,小钟侄子将车停放其朝东的前门通道上,影响其通行了。

  双方始终各持己见,并要求派出所要做出相应处理,调解无法继续下去了。俗话说“远水救不了近火”、“邻里就是一家人”,调解员从情理入手,调整调解方案。经过两位调解员的不懈努力,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小钟及族人同意小董家人世代永久在以上道路通行;小董同意支付4万元,作为使用门前道路的补偿费用;今后双方不能随意堆放任何杂物和停放车辆(即停即走车辆例外)。并应自行做好门前的卫生;以上通道为公用通道,任何一方不得改变性质改做他用。

  双方当事人重修于好,一起向派出所经办民警表示撤案的意愿,最终该纠纷以撤案作为一个圆满的句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