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基业闹纠纷 调解化心结

2017-03-15 10:28: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林贵)  日前,江镜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土地而引起的激烈纠纷。

  2月6日,家住玉桂村的村民施某因所分配的80平方米人口责任土地被隔壁相邻的郭某占有,要求其归还受拒。而郭某认为这是村按人口分配给他的,属于他应得的人口责任地,拒绝归还,双方交涉未果,不仅恶语相向,还召集了各自亲朋好友助阵,多次差点发生肢体冲突。眼看即将发生群体性事件,无奈之下,施某向江镜司法所申请调解。随后,司法所领导带领调解人员下乡了解此事,但双方情绪激动,谁都不肯让步,你一言我一语指责对方的不是,调解陷入了僵局。为了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调解员一方面通过村委调查核实土地的所有者及分配情况。一方面耐心疏导双方稳定情绪,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指出虽然土地分配数字有误差,但误差并没有80平方米那么多,且郭某多年一直在此土地开荒作业,也有他应得的一部分,由此双方的情绪渐渐稳定,最终达成协议,由郭某将60平方米的土地归还给施某,从此了结此事,永不追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