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江阴:保一方平安 促和谐建设

2017-03-15 16:00: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吴晓钦

  福清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阴镇党委、政府以“保一方平安,促和谐稳定”为己任,紧紧围绕构建社会和谐融洽的“大福清”战略,大力开展平安建设,化解社会矛盾,达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走村入户说平安

  组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采取各种方式,大力宣传平安建设。特别是“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期间,在江阴车站摆摊设点,手把手扫微信二维码,积极动员全镇群众关注“平安福清”公众号。并深入全镇各村各户面对面开展平安宣传,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宣传月活动期间,共发放法制宣传手册3500本、张贴平安江阴宣传海报260张、刷写张贴标语58条,悬挂横幅5条,出动宣传车25车次,使平安创建工作深入人心。目前,“平安福清”微信公众号江阴镇的关注人数已突破10000个,群众的知晓率大幅提高,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精准网格创平安

  狠抓综治平安“五不漏”责任体系建设,按照“任务明确、方便管理、界定清晰”的要求,积极指导各村划分综治网格,组建由网格员、片区民警、包片干部等组成的网格管理员队伍,使网格管理员在第一时间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同时定期召开警民恳谈会,全方位向全镇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成效,并积极听取建言献策、及时响应服务需求,逐步形成“平安江阴”创建工作合力。

  人防技防见平安

  建立“点、线、面”结合的“网格化”巡防格局,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建立联合警务室、片区警务室,强化各重点关卡、重点路段的安全防范,做好“点”上控制;以各村 “巡更保平安”巡逻小队力量为主,强化各村路段的安全防范,做实“线”上管控;以江阴派出所、边防派出所警力为主要力量,强化违法犯罪高发时段的安全防范,做强“面”上管控。同时,在合理论证监控网点布局的基础上,不断新增监控探头数量,提高技防覆盖面。目前全镇在重点区域及工业区重点项目周边安装监控探头495路,实现全镇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监控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对犯罪分子的威慑力。

  严打整治保平安

  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是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最直接的因素,也是深化平安建设的关键所在。对此,江阴派出所、边防派出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用“破小案积累大和谐”的理念引领破案工作,针对“两抢一盗一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作案快、逃逸快的特点,灵活运用警力,把多发性侵财案件作为主攻目标,快侦快破,坚决遏制多发性侵财犯罪势头。今年以来,全镇共立侵财类案件43起,较去年同期下降30.2%,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