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举行渔业安全生产宣讲会

2017-03-10 02:38:1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林文捷 通讯员 陈警)  3月7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在东瀚镇东瀚村祠堂举行2017年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讲会。

  会议回顾了2016年全市渔业安全生产情况,并通报了2017年以来发生的渔业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重点强调渔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希望船长、船员们从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自觉遵守渔业安全生产政策法规。

  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讲解了灭火器、手持终端等安全设备的基本常识和操作规程,并就如何避免渔船与商船相撞进行了专业讲解。同时,重点对船民利用船舶从事非法搭载人员和休闲垂钓活动等现象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宣讲会受到渔民和养殖户的欢迎。

  据悉,此次宣讲会,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共向渔民和养殖户发放安全宣传材料500多份,并与渔船船东、船长签订了“海上安全生产承诺书”200多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