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镜洋司法所帮助讨薪8位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

2017-01-24 10:11: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 陈香龙)  1月17日,在镜洋司法所的帮助下,8位外省农民工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

  14日,杨某等8位来自江西、四川、重庆等地的农民工来到镜洋司法所请求帮助。原来,这8位农民工在包工头石某的工程队里做捆扎钢筋的临时工,石某因发包方工程款项未付完结,便迟迟未支付8位农民工的工资,眼看年关将近,杨某等8位农民工着急回家,但辛苦工作的报酬又被拖欠无法拿到,所以便急匆匆地赶到司法所求援。

  镜洋司法所受理后,立即与包工头石某取得联系,司法所专职调解员仔细向石某了解事情的经过,组织双方于17日上午到镜洋司法所进行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包工头石某称:自己并不是不支付杨某等农民工工资,只要发包方的工程款一结完就立即给他们发工资,但要等到春节过后。杨某等8位农民工一听到年底还不能拿到工资,情绪变得十分激动。

  调解员一方面安抚好工人们的情绪,另一方面与包工头石某单独沟通,从法律上讲清按时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的法定义务,同时希望石某在感情层面上能体谅杨某等农民工急切回家过年的心情,动员石某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先行向杨某等人垫付其应得的劳动报酬。

  最终,在调解员耐心沟通和劝导下,双方终于达成一致,石某自行先向杨某等8位农民工垫付了全部工资,这一讨薪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