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宏路司法所举办首席调解员业务培训

2017-01-24 09:09:5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 翁坤仁)  为了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欢度祥和喜庆春节,1月20日,宏路司法所组织宏路街道各村(居)首席调解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分析会暨调解员业务培训。

  培训中,该所传达了上级有关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精神,要求专职调解员要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的要求,带头组织各村(居)首席调解员在春节期间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各村(居)要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倡导群众要文明解决矛盾纠纷,“合情、合理、合法”解决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苗头中。特别是各村存在的重点人员、情绪激动人员等,村干部要及时介入矛盾纠纷调解,防止矛盾纠纷激化,从而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维护宏路街道的安定稳定,让群众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