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东瀚镇法制讲座进课堂

2016-12-27 02:29:1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林超)  12月23日,东瀚镇相关单位联合福建信得律师事务所在东瀚中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由信得律师事务所林律师主讲。林律师从“青少年毒品犯罪”、“作弊犯罪”、“未成年驾驶机动车问题”、“微信——支付宝赌博问题”等4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向学生介绍不良行为的危害,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提出了预防违法犯罪的根本,建议青少年学生要结交有益的朋友,树立崇高的理想,让生活充满动力。随后,东瀚派出所彭警官也向同学们讲解了年关将近的防火防盗知识。

  讲座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不仅增长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而且也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明确了违法和犯罪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