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举办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安全知识培训

2016-12-14 00:07:2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 林闽 吴承玉)  12月10-11日,我市在龙华职校举办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安全知识培训。全市148个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其中2个帐篷点)负责人、销售人员共171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由市烟花办主办,闽都职业培训学校承办。3位高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讲解了安全管理、法律法规、烟花爆竹防火防爆等内容。翁新老师以寓言故事引导启发参训学员,告知学员安全工作要防范于未然,不能经验主义,只有零失误零缺陷,才能做到零事故。陈国荣和庄文遥老师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方式,阐述了烟花爆竹安全经营,规范管理在法律层面和操作规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提高了参训人员知法守法、依法依规的意识。

  据介绍,培训期间,主办方开展了3场随堂考试,巩固培训的知识要点,加深参训人员对守法经营、安全销售的认知,为我市烟花爆竹市场的安全健康运行打造了良好的主体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