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江镜镇法制宣传形式多样氛围浓厚

2016-12-13 16:17:1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郭敏)  日前,江镜镇的司法所、综治办、社区戒毒站、计生办、妇联、侨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镇区吉隆超市、卫生院、电影院、农贸市场等地向广大群众发放“七五”普法知识读本、平安建设宣传袋、宪法宣传画等宣传资料,福建闽律律师事务所律师及基层法律工作者驻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这是该镇在国家宪法日暨第16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时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内容之一。

  据了解,该镇在系列宣传活动中,围绕搞好一个主题日活动、开设一批法律知识讲座、发放一批普法宣传用品、营造一个良好法治氛围四个方面展开,让更多群众接受法治宣传教育,为构建和谐江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搞好一个主题日活动。12月1日,该镇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法律知识考试,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学法用法鼓浓氛围。12月4日,该镇通过各职能部门现场咨询、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

  开设一批法律知识讲座。该镇联合司法所,结合“一月一法”普法平台,开展家事典型案例、环保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知识讲座,把法律知识送进社区、送进企业、送进学校,送到百姓身边。同时,司法所在镇辖区各校中小学校开展“法律知识一站到底”等普法趣味活动。

  发放一批普法宣传用品。该镇设计制作了普法宣传单、普法环保袋等一批普法宣传用品发放给百姓。

  营造一个良好法治氛围。该镇通过在主要街道及各村居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等方式,播放平安法治宣传内容,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使更多群众接受法治宣传教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