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城头镇举办学生防欺防暴法律讲座

2016-12-13 09:59: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卢贤明  滕端钦 通讯员 王坚)  12月5日,城头镇联合福建宽达(福清)律师事务所在城头中学举办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专题法制讲座。

  讲座由福建宽达(福清)律师事务所陈纪豹律师主讲,陈律师用近期发生在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真实案例,详尽地剖析校园欺凌的几种主要表现形式:一、索要钱物,不给就威逼利诱;二、以大欺小,以众欺寡;三、为了一点小事就大打出手,伤害他人身体,侮辱他人性格;四、同学们因“义气”之争,用暴力手段争短论强。他还从未成年人的心理出发阐述未成年人容易发生的盗窃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等不良行为的种类及其社会危害性,告诫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抵御不良诱惑,远离违法犯罪,发现不良行为倾向应及时纠正,从小培养良好的习惯与品行,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构筑起“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做到警钟长鸣。从你我做起,从大家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预防校园暴力,共创和谐校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