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阳下街道法制宣传员走进10所学校普及法律知识

2016-12-13 09:59: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 陈而通 林翠英)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建设平安校园,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11月18—28日,由阳下街道关工委、禁毒办组成的4支法制宣讲队分别深入辖区9所小学及北亭初级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据了解,宣讲队已为8所小学的师生们上了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近500余份。

  活动中,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针对小学生年龄特点及学校周边治安状况,向学生们阐述了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如何应对各种危险以及抵制不良风气侵袭等问题。同学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预防犯罪的能力。

  各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计划通过讲座、知识竞赛、展板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法治教育,不断强化学生的法制观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