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宣传用电常识 免费维修电器

福清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服务活动

2016-12-06 11:27: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 陈天渝)  “大伯,家里多件大功率设备是不能同时在一个排插上使用的,非常不安全,当你闻到有烧焦味时,要赶快检查电线,立即关掉电源总开关。”“今天,家用电器故障都可以拿到这里来免费维修。”12月3日,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福清供电公司的电力援助志愿服务队深入西文社区,在一字摆开的咨询台前,一边向群众宣传用电常识,一边受理群众送来的保修电饭煲、收音机等电器。

  活动现场,该公司的青年志愿者悉心解答群众咨询的用电问题,并现场为社区居民维修家电,或上门义务检修线路,指导群众安全用电、科学用电。

  当天,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开展扶贫助困志愿服务,看望慰问社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及五保户,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与需求,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打扫家庭卫生,清洗换季衣被。

  据了解,近年来,福清供电公司持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各种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投身关爱社会困难群体、环保志愿、文明交通等社会公益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