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讴歌法治理念 颂扬和谐精神

2016-12-06 01:21:1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滕端钦)  12月4日,由市司法局、市普法依法治市办、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法律援助站承办的第七届福清市大学生“法治杯”演讲比赛决赛暨“12·4”法治宣传月闭幕式在师大福清分校举行。

  在当天的演讲比赛决赛活动中,共设置法治宣传月成果展、舞台剧表演、观众互动及选手们自我介绍、自由演讲及时事评论等环节,对所有选手的能力进行了全方位考查。在层层筛选中脱颖而出的6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法治主题,热情讴歌法治理念,大力颂扬和谐精神。选手们的演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体裁丰富、形式多样、风格迥异。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市“法治杯”大学生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之一。在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中,大学生们踊跃参加,先后举办了法治一站到底、模拟法庭、大学生“法治杯”新生辩论赛、“最佳微博法评”人气评选及法治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应。这些活动不仅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使当代大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正确认识人生价值,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