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江镜镇、港头镇邀请律师到校讲座

2016-11-22 01:57:4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翁文霞 刘屹金)  近日,江镜镇和港头镇组织相关人员分别走进陈厝小学和锦江中学举行法制讲座。

  江镜镇关工委、司法所联合福建宽达(福清)律师事务所陈纪豹律师走进陈厝小学进行法制讲座。讲座中,主讲人陈律师结合日常生活实践和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向师生、家长们讲述了家庭生活背景、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深层次原因、未成年人在校园内外的安全隐患,以及校方、家长及未成年人各自的权利义务等方面的法律常识,同时辅以个性鲜活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犯罪情形及如何预防犯罪,如何懂得遵纪守法等。

  港头司法所联合福建正实律师事务所为锦江中学的师生们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报告会。主讲人何律师以“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为切入点,通过列举一系列与青少年相关的案例,让学生们明白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与危害,促使学生们深入思考,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随后,何律师通过引用大量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教育学生们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和预防侵害的基本方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