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高山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乡村”宣传活动

为老年朋友送温暖

2016-11-22 00:55: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杨国才 通讯员 杨燕玲)  11月7日,高山司法所以“亲民普法·敬老爱老”为宣传主题,组织青年志愿者普法小分队到薛港村养老中心,为居住在这里的10余名老年人讲解法律维权知识,引导老年人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既为老年朋友幸福晚年保驾护航,又进一步营造和谐法制的社区氛围。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就老年所关心以及农村基层存在的矛盾突出纠纷展开咨询,内容主要涉及老年人赡养、财产继承、物权归属、老年人权益保障、反家庭暴力、预防老年人犯罪等常见问题。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向老年人派发普法单页,司法所普法骨干主动与当地老人以及敬老院负责人交流心得,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询问存在的具体困难,耐心解答法律问题,适时介绍法律援助政策,受到了养老中心老人代表的热烈欢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