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法院上迳巡回审判庭揭牌

2016-11-22 00:38:5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实习生 林晓英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滕端钦 实习生 林晓英)  11月16日,福清法院上迳巡回审判庭揭牌,这意味着今后涉及该镇的案件在当地就可以受理。

  当天上午,福清法院和上迳镇领导共同为上迳巡回审判庭揭牌。巡回审判庭设立在上迳司法所,之后,将由渔溪人民法庭派出审判庭法官,每周至少一天在此办公,开庭受理当地群众诉讼案件,就地解决纠纷。上迳巡回审判庭的设立是推动我市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的有机结合,能够促进人民群众在法治轨道内正确解决矛盾纠纷,是法律进基层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良好开端。

  “设一个规范的巡回审判庭,就地审判,减少百姓诉讼的奔波,节省诉讼的成本。”福清法院领导告诉记者,上迳司法所挂牌成立上迳巡回审判庭,将充分发挥巡回审判庭化解纠纷作用,做到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宣判,缓解人民群众奔波诉讼之累,将巡回审判与人民调解相结合,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加强对基层人民调解组织指导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