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4少年无知触法 司法调解化干戈

2016-11-22 00:07:1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魏晨燕)  日前,东张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调解了一起4名在校少年围殴案件。

  原来,林某伟等4名青少年,将过路人周某错认为是与自己有过节的社会青年进行围殴,致被害人周某轻微伤,引发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东张司法所接到派出所移交的委托调解后,立即到派出所查阅相关案卷,因双方当事人均未满18周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调解员决定先通知双方当事人的监护人进行调解。调解员先告知了被害人周某的伤情及就医花费情况,并陈述此围殴案触犯的法律及对双方今后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后果,希望四位监护人能拿出承担责任的态度和诚意,对被害人周某进行应有的赔偿。

  在司法调解员两天的沟通斡旋下,双方终于达成协商意向并确定赔偿数额,4名涉事打人者向被害人周某道歉。调解员同时劝告监护人不能因为忙于工作、事业就疏忽了对孩子的教育监管,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尚未树立,父母应当多与其沟通,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学习和生活理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