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互联网+看家” 人人都是治安监控员

福清市“平安建设”现场观摩会暨“齐看家、保平安”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6-11-21 05:58:3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卢贤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林翔 卢贤明)  11月18日,福清市“平安建设”现场观摩会暨“齐看家、保平安”行动启动仪式在宏路街道周店村举行,市领导王建生参加活动。

  宏路街道周店村是公共监控视频共享共管“齐看家、保平安”试点村。该村充分利用“互联网+看家”,打造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构建村民参与平安建设、人人都是治安监控员的新模式,取得良好效果。据统计,今年以来,周店村警情数同比下降32.8%,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7.5%。下一步,我市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村级公共监控视频共享共管“齐看家、保平安”行动,切实增强社会治安防控水平,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现场会通报了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及周店村的工作经验等,观看了我市“齐看家、保平安”系统介绍视频,江阴镇和新厝镇就下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指出,周店村公共视频共享共管新模式的实行,在充分发挥平安建设过程中技术防控显著作用的同时,也向不法分子发出了警告,有力推动了我市平安建设工作加速开展。各级各部门和各村居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全面落实推广周店村模式,提高社会治理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做好综治和信访维稳工作,建立有效的平安宣传构架,积极开展“平安三率”入户宣传工作,规范平安示范户管理,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应对有效,进而为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夯实稳定基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周店村村部监控视频中心、纪氏祠堂分监控点,详细了解公共监控视频平台运行情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