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南岭镇:平安建设“从娃娃抓起”

2016-11-11 11:24:4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林翔 通讯员 张维威)  “老爸,为了您自己和我们这个家,请您以后开车不要超速、不要闯红灯了!平安建设,人人有责!”这几天,南岭中心小学的一篇名为《爸爸,请您参与平安建设》的学生作文,受到该校老师的一致赞赏。

  据悉,为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南岭镇党委、政府联合南岭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提升平安三率”活动,以学生为切入点,把平安建设工作拓展到每个家庭,带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构建和谐社会。

  在创建过程中,该镇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横幅标语、校园广播、专题讲座、群发短信等载体,大力宣传“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对平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调动他们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抓好娃娃”的基础上,南岭镇进一步抓好宣讲培训工作,重点宣讲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和开展平安建设的意义等。该镇学校领导先向班主任及教师宣讲,教师再讲解给学生听,学生再告诉家长,通过层层传递和辐射,把家长的思想认识统一起来,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主人翁精神,自觉参与平安创建工作,共同打造“平安南岭”。

  据了解,长期以来,南岭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加强社会管理,着力改善民生,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深化“平安南岭”建设,进一步了增强群众安全感,提高满意率。通过镇村干部努力,该镇“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获评“福清市平安镇(街)”;今年以来在“平安四率”抽查中,该镇位居前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