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海口镇设立巡更人岗位群众安全感提升

2016-11-11 11:22: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 何欣怡)  “天这么冷,要不要请那些巡更的民警进来喝口热茶?”“当然要请。”在海口镇前村村,村民老陈和老伴商量着这事。不一会儿,他们就请来了边防民警。

  警民温馨互动,源于创建“平安海口”。今年以来,每到深夜,边防民警就化身成巡更人,穿梭在海口镇大街小巷和各村居之间,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巡更是有讲究的,夜间巡逻要找对时间。”一位包村民警说,选择事故高发时间节点巡逻,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坚持巡更、坚持将犯罪意图扼杀在萌芽状态,这样才能彻底保一方平安。

  海口镇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平安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各包村干部、包片民警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入户访谈,及时搜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发现群众反映盗窃、诈骗等侵财案件多发,安全感不高等问题。为此,该镇除了加强物防和技防建设外,也重视人防,特地设立巡更人岗位。巡更制度实行后,深受老百姓好评。而意外的收获则是,老百姓开始尝试了解民警和镇村干部,并支持平安建设工作。

  在巡更的同时,镇村干部和民警们也不忘嘘寒问暖,村民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他们都了如于心,并倾力解决,切实做到“想民之所想,忧民之所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