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南岭镇“小手拉大手”助推平安创建

2016-11-10 08:15:3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维威

  福清新闻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张维威) 为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南岭镇党委、政府联合南岭学区扎实开展“小手拉大手”提升“平安三率”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充分发挥了学生的能动作用,通过学校把平安建设工作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带动家长和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活动,投身到构建和谐社会行动中来,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以“平安创建”为主题,通过国旗下讲话、板报、横幅标语、校园广播、专题讲座、发短信等形式,重点围绕“平安家庭”、“平安校园”等创建工作开展宣传,提高广大师生、家长对平安创建重要性的认识,调动广大师生、家长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平安创建工作纵深发展,优化、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建设和谐健康的育人氛围。

  二是抓好宣讲培训。学校领导先向班主任及教师宣讲,教师再准确无误地讲给学生,学生原原本本地告诉家长,通过传递辐射,把家长的思想认识统一起来。宣讲的重点内容为平安建设取得的成效,开展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等,通过宣讲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主人翁的责任感,自觉参与到平安创建工作中来,共同维护“平安南岭”的良好形象。

  长期以来南岭镇党委、政府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着眼服务南岭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着重巩固深化“平安南岭”建设,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提高满意率。通过镇村干部的努力,南岭镇“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获福清市平安镇街荣誉,2016年至今在“平安四率”抽查中南岭镇都位居前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