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打“主牌” 出“副牌” 亮“底牌”

沙埔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土地权益纠纷

2016-11-03 16:12:5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盼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陈盼兰 通讯员 何青青)  10月28日,沙埔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因互换土地引发的土地确权问题,为该镇土地确权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积极的作用。

  18年前,村民傅某将自家7.5分土地与村民王某的丈夫进行互换,用作砖厂的取土地,几年后,王某的丈夫过世,王某一直对此事不知情,随后又到国外去了。在沙埔镇开展土地确权工作之际,王某发现自己的土地被别人确权,为维护自己的权益,今年10月份,王某专程从国外回来向沙埔司法所求助,申请调解。

  接到调解申请后,沙埔司法所对双方的说法进行了全面的调查了解,调解员老何和老杨着手对纠纷进行化解,通过打好“主牌”,为双方厘清土地互换民事合同、土地侵权等法律关系,使双方对各自的权责了然于心;出好“副牌”,分析双方矛盾所在,说服双方都退一步;亮出“底牌”,在纠纷地块现场给出调解方案,让双方心服口服。

  经过两位调解员以及当事人所在地的村委会等人的不懈努力,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傅某同意将原砖厂剩余的6分土地承包使用权交还给王某,双方分别按照所换土地面积进行土地确权。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既解决了纠纷,也维护了邻里情感,同时也保证了乡镇土地确权工作的顺利进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