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全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江阴工业区举行

2016-10-27 09:55: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盼兰 实习生 陈小满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陈盼兰 实习生 陈小满)  10月26日上午,2016年全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我市江阴工业区福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省环保厅和省内10个地级市及福州市12个区(县)环保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副市长潘俏黎参加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由福州市环保局主办、福清市承办、福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协办,江阴工业区、市环保局、卫计局、安监局、公安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气象局、江阴镇等单位近百人参与了演练。

  当天的演练以“福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储运分厂苯泄漏,导致起火燃烧,一名操作人员昏迷”为模拟背景展开。上午10点,“事故”发生后,天辰耀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自救,并逐级上报。市政府接到救援请求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环保、消防、公安、医疗、安监等部门赶赴现场支援处置。随后,福州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在接到福清市的救援请求后,也派出技术支援组赶赴现场检测、处置及指导。经过多部门共同努力,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受伤人员得到有效救治,群众及时疏散,最大限度降低了苯泄漏造成的损失。上午11点,应急处置圆满结束。

  通过演练,参演单位进一步熟悉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处置程序,强化了联动协同配合,提高了对应急突发环境事件的联动处置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