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阳下街道:平安建设构建“联建联防联治”大格局

2016-10-25 20:35: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洪小宁

  福清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小宁)  平安建设不能单打独斗,一定要联手共建。阳下街道秉承着这一理念,进一步完善信息资源共享、社会稳定形势联合预警、社会矛盾纠纷联合调处、治安问题联合巡逻防范等机制,构建“联建、联防、联治”的良好局面。

  一是联建。街道、派出所联合成立一支12人队伍的治安巡逻队,奎岭、北林、洪宽等3个村居成立平安建设巡逻队,配备5辆巡逻车,建立起北亭、中亭、上亭、下亭、上街、北山等10个集中村落联合巡逻制度,溪头村与洪宽工业村共建了治安消防联防体系,每天至少1次加大对重点地区、人流量密集区、夜间的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同时,注重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积极发展基层平安信息员队伍,着力构筑维护基层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二是联防。大力组织开展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平安企业等系列活动,设立平安示范户,向各村分发防诈骗宣传等材料5万多份,综治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到洪宽小学、奎岭小学、北亭中学等学校给学生们上平安宣传课,分发2000余份《小手拉大手,创建平安家庭》宣传单。在辖区主要集市、商贸中心、企业附近等处摆摊设点3次接受广大群众的法律咨询。在下辖24个村(社区)设立平安建设公开宣传栏,各村悬挂横幅至少1条,实现平安创建活动全覆盖。

  三是联治。包片干部、包片民警在包片的村(居)定期召开警情恳谈会,包村干部、片警经常性入户访谈,分发村(社区)干部、民警联系卡,收集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填写村情民意调查表。推广溪头村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在洪宽大道和福长路等重要路段安装了31个监控摄像头,在村部就可以对村重要位置的治安情况、交通状况、消防安全状况进行24小时监控。对群众举报“两抢一盗”违法犯罪行为,一经查实,每扭送一名给予奖励200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