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我市警方开展涉枪涉爆百日整治

2016-10-13 09:26:0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林翔)  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市公安局从9月底起,针对群众广泛关切的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枪爆物品、流动人口、出租屋清查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据悉,本次百日会战行动时间将持续至12月31日,警方将采取统一清查、突击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娱乐服务场所及其他重点复杂区域和部位集中开展“黑恶线索”摸排,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对全市枪爆刀问题突出的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废旧厂房等治安复杂部位,将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查缴非法枪爆等危险物品,坚决“除枪患、斩刀祸”。同时,将适时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集中清查行动,全面摸排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底数。此外,警方还将对易滋生涉枪涉爆涉刀违法信息的互联网站以及论坛、QQ群、微博、微信等网上空间进行全面清查整治。

  目前,全市各地已广泛张贴《关于全力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危险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警方呼吁,全社会应积极行动起来,合力打击涉枪涉爆涉刀违法犯罪行为。广大群众可通过拨打“110”举报电话,检举揭发或提供涉枪涉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对查证属实的,警方将根据《福建省公安厅举报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有功人员奖励办法》给予2000元至20000元不等奖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