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助力家园建设更加和谐美丽

福清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两违”综合治理及违法违规私建坟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2019-09-25 13:33: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5日讯(记者:林翔)9月2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两违”综合治理及违法违规私建坟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市领导张帆、蔡和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我市高层住宅小区违规装修、农村个人违规建房、私建坟墓、企业违建、国土卫片违法图斑等“两违”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直有关部门分别就任务分工作表态性发言,部分镇街围绕如何做好“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进足指出,三年多来,福清“两违”治理工作在全市上下、海内外乡亲的共同支持和参与下,取得了良好成效。开展“两违”综合治理,是福清各项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和前提,有利于改善发展环境,有利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更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用好制度、抓好落实、直奔问题、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举措,把这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我市“两违”综合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针对下一步“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王进足要求,既要充分肯定成绩,也要看到不足和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要善于团结同志,凝聚各方力量,形成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态势;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服务基层、服务一线;要善于充分利用宣传工作为“两违”综合治理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加速推进生命公园建设,保住大山大水。

  既要持续规范,也要创新加力。要加强学习,把规范搞清楚;要加强调研,把问题搞清楚;要加强管理,切实提高执行力。要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在广大人民群众对更高生活水平的期待当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建立创新机制,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选择空间,进而推动“两违”治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既要抓好当下,也要和美长久。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当下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研究解决并抓好落实,确保杜绝增量、消减存量;党员干部要保持干净为民的政治本色,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制度制定不能丢,亲力亲为必须到,执行结果必须现,考核检查要真实,让“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助力家园建设更加和谐美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