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大行动”项目专项监督

2019-08-01 08:32: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日讯(记者:夏巧鸿)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副主任俞大军带领“三大行动”第一监督工作组部分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赴江阴镇开展督办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主任高双成陪同督办。

  据悉,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开展“三大行动”项目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对202宗“三大行动”项目建设开展监督,跟踪项目建设计划执行情况,深入了解影响进度的主要问题,及时向市委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作为决策参考。同时,健全项目推进预警机制,督促市政府及相关责任单位加强协调、破解难题,实现专项监督工作有效闭环。

  当天,专项监督工作组一行先后察看了福州港江阴港区6#、7#、8#、9#泊位建设情况、中景石化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发展情况,并询问企业发展需求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项监督工作组分别听取了江阴港城经济区、江阴镇“三大行动”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林中指出,开展“三大行动”项目建设专项监督,是市委提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人大开展监督的工作要求,也是推进福清发展的实际需要。各专项监督工作组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监督工作,找准影响项目进度的症结所在;要突出关键节点,对照各环节既定时限,持续跟踪问效;要参照“两违”整治的做法,建立科技预警机制,强化工作落实,推动项目建设有效管理。各项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认真贯彻市委这一部署,密切配合、全力推动,共同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福清“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再添动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