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渔溪镇拉网排查老旧民房

2019-02-28 09:20: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8日讯(记者:林明)记者昨天从有关会议上获悉,为做好自建房和在建工程安全大检查工作,渔溪镇将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内四层以上楼房开展拉网式排查。

据介绍,渔溪镇各工作片、村(社区)在辖区内重点对四层以上、多次加盖、已经出租的农民自建房,对年久失修的老旧房屋,对建在池塘边、河道边、山坡边等地质条件较差的房子,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采取停用、加固、拆除等果断措施,坚决彻底进行整治。

另一方面,渔溪镇进一步完善群众自建房、房屋改造审批机制,深化“两违”网格化管理制度,各责任人、责任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分别做好巡查、发现、制止、查处、拆除和督查等工作,加大违建整治力度,防止产生新的“两违”建筑。同时,建立动态巡查管理台账,加强对出租屋的管理整治。

渔溪镇要求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对自建房和在建工程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坚决堵塞漏洞,严防重大事故发生,做到“责任层层分解到位、压力层层传导到位”,筑牢各领域安全监管防线。同时,各村(社区)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加强政策解释和安全教育,广泛发动、引导群众共同参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