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清明假期福清治违不脱节 拆除1800多平方米违建

2018-04-09 10:47:31来源:福州晚报

 

清明假期福清治违不脱节 拆除1800多平方米违建

福清上迳镇执法人员拆除非法抢建的坟墓。

  福州晚报4月9日讯(记者 王光慧 文/摄) 连日来,福清各乡镇执法人员全力奋战在“两违”管控第一线,确保巡查力度不减,拆除力度不放松,加大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打击力度,保持清明节期间治违高压态势。其间,福清市共拆除违法建设六宗,拆违面积达1837平方米。

  清明节前夕,福清市音西街道、阳下街道、龙田镇、江镜镇、新厝镇等多镇街采用各种形式加大清明节期间治违工作力度,做到“休假不休班,工作不脱节”。并且加大文明祭祀及“两违”整治相关政策法规宣传,确保清明祭祀活动安全、文明、健康、有序。

  针对清明节期间乱修、乱建坟墓返潮现象,福清各乡镇均加大打击力度,保持清明节期间治违高压态势,严控清明期间的旧墓翻新、违法占地起大墓等行为。

  清明期间,龙江街道拆除两宗违法建筑,拆违面积达1266平方米。4月4日,江镜镇执法中队在后薛村发现一座新挖墓地,立即责令整改回填,并进行密切监管,确保其不重犯。

  清明节前,上迳镇开展“大巡查专项整治行动”,发现一座正在非法抢建的坟墓,立即组织人员拆除。

  福清市治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个别建房户认为小长假期间“两违”巡查人员较少,力量薄弱,可趁机违建。针对这一现象,执法人员加大巡逻力度,沙埔镇、江阴镇各拆除一宗违法建设,打消了部分违建户的侥幸心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