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龙山街道三举措切实加强利桥片区改造违建管控工作

2018-05-15 16:07: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如)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秩序,有效控制违法建筑,近期,龙山街道三措并举,切实加强利桥片区改造违建管控工作。

  密集巡查,重拳整治

  龙山街道成立专项巡查小组,对利桥片区实行每日不间断式巡查,同时将拆迁改造地块及周边作为违建管控的重点区域,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守住违建管控的第一道防线。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龙山街道在利桥片区设立多个违建管控宣传点,张贴主题横幅,摆放主题宣传展板,广泛发放《两违宣传手册》、《宅基地审批流程》等相关宣传资料;利用简报和各类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对典型违建案例曝光,形成违建管控的良好舆论氛围。

  强化监管,严格执法

  龙山街道成立了利桥片区改造违建管控领导小组,加大指导力度,强化干部职工的监管职责,发现有涉及违建的事件,及时公布劝阻和整治情况,对于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的,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强制拆除。5月11日下午,龙山街道猛出重拳,狠刹违建歪风。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国土所、司法所、执法大队等20多人,对利桥改造片区内临搭的“两违”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最大限度维护被拆除群众的利益。整个执法过程文明有序,没有出现群众阻挠或暴力抗拆等情况。

  龙山街道将长期接受社会舆论的监督,确保利桥片区改造工作有序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