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福清拆除多起卫片图斑违建

2018-05-04 15:00:54来源:福州晚报

音西街道正在依法拆除违建。

  福州晚报讯(记者 王光慧) 卫片违法图斑整治工作是“两违”整治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连日来,福清市各乡镇在五一假期前后,多措并举打响卫片违法图斑整治攻坚战,坚守新增违建零增长底线。

  五一小长假前后,福清市音西街道、宏路街道、龙山街道、高山镇、港头镇等多镇街采用各种形式加大治违工作力度,做到“休假不休班,工作不脱节”,以卫片违法图斑整改作为重要抓手,对多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高山镇在五一假期前出动执法人员30多人、执法车辆4台,动用炮头机1台、挖掘机1台、运输车6台,拆除违建面积约800平方米。港头镇在4月28日上午,对卫片违法图斑依法清表,拆除违建面积1533平方米。龙山街道在4月29日至30日开展辖区卫片违法图斑专项整治行动,拆除违建面积约6000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11533平方米。

  5月1日,音西街道按照拆除预案,对2017年卫片执法拆除图斑号362的两处违建展开了拆除行动。据了解,这两处违建位于音西街道洋埔村。在拆除前,街道工作人员多次找违建户主进行沟通,最终使得违建户主从抵触心理转化为理解和配合。当日拆除违建面积近300平方米。

  宏路街道及时召开卫片违法图斑整治专题会议,强调各村要加强巡查,严禁未批先建、无牌施工等现象发生,加大对违建的依法处置力度,加快对卫片违法图斑处置工作;对符合个人建房条件的,按审批程序予以挂牌施工,并加强批后监管。4月27日至5月1日,宏路街道总拆除违建7宗,拆除建筑面积约692平方米,目前辖区内所有卫片图斑违建均已拆除。

  据统计,五一假期前后,福清市拆除违建面积约12233平方米,守护了城乡景观环境和发展空间。福清市治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把新增违建作为高压线和底线,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网格化管理,快速查处、即时处置,把卫片违法图斑整改作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高层违建查处工作,形成多方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确保“两违”综合治理实现长效、常态化管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